close

尊重,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。不給予人尊重,對方自尊心受創了你都不知道。

現在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班導每次罵人時,都是把學生叫去辦公室,而不是在班上就直接破口大罵了!做錯事的人當然要被罵,但即使做錯事,還是有受到別人尊重的權利!要是今天老師是在大庭廣眾之下破口大罵,那麼被罵的人心裡會有什麼感受?老師罵完之後,同學們會用怎麼樣的眼神看?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?難道老師罵人時都沒想過嗎?

最近給老師教室日誌簽名時,我因為好玩,所以就拿螢光筆請老師簽名,但是若有老師不想的話,那我還是會拿原子筆給老師簽。我用這種方式請老師簽了好幾天。結果,今天放學時,我拿教室日誌交到訓導處,而教學組長剛好在蓋章,我將教室日誌交給他後,便和副導講話,而講話講到一半,教學組長就插話說:"就是你們班!教室日誌寫成這樣,你是學藝嗎?為什麼用螢光筆給老師簽名?你有沒有偽造文書我都不知道!到時候你們老師領不到薪水就別來怪我!"

我當下整個反應不過來,只是被老師罵,眼眶含淚,等老師罵完時,我還要乖乖說"好,知道了!下次會改進"我知道用螢光筆給老師簽名是我的錯,是我愛玩,要是今天被老師講是我的自找的。但是,那位老師有顧慮到我的顏面嗎?教務處裡主任老師組長都在,後面有一大排人等著交教室日誌,副導還很尷尬的站在我旁邊,他卻罵這麼大聲!大家都聽到了!他大聲的向是我是累犯一樣!問題是我在這之前根本不知道不能用螢光筆啊!而且我寫了三四天都沒講也沒警告,一看到我劈頭就罵,我還不知道他在罵什麼哩!

要是他真的想要罵我罵很兇,我也沒意見啊!因為這一開始真的是我的錯啊!但是能不能請他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再罵我啊!我不想要看到他罵完時,有一堆人用憐憫的眼神看著我!我雖然做錯事,但我也需要被尊重吧!我想我有這項權利吧!

尊重,真的非常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fy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